林尘逸

是个杂食怪

【千恩】【私家侦探x小助理】睽睽(1)

好久了终于想起来写一写
第一章先试水
ooc致歉
小学生文笔




听着许多年一尘不变的古风音乐铃声响起,郑有恩一边望着另一间屋子的门,一边接通了电话:“您好,这里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请务必帮我!”电话那头急促的喊声打断了郑有恩的话,她皱了皱眉,却依旧轻声问道:“请问是什么事?”

电话那头是尖细的女声,刺的郑有恩耳膜疼:“你不是王侦探吗?那你该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吧?”

明明是肯定却依旧声调上扬,不管是语气还是说的话都让人厌恶:“不,她现在不在这里,我是……”

“什么?!”猛然提高一个八度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刚刚准备说,只是被你打断了。”

“啧啧,你到底是谁?”

“我是她的助理,郑有恩。”郑有恩平静地说。


电话挂了不久王如瞳便从另一间屋子里走了出来,她附身轻轻地啄了一口郑有恩的额头却被一把推开:“刚刚有电话找你。”

“怎么?你生气了?”王如瞳轻轻笑起来。

“没有,那是工作。”

“工作又如何,怎可以惹你生气?”王如瞳又准备欺身压上去,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。

这就是刚刚那个人吗?确实挺让人讨厌。


倒了一杯茶水放在女人桌前,王如瞳又做回郑有恩身边:“请问有什么事?”

女人捧起茶杯抿了一口,说道:“我老公貌似有了外遇,我想……嗯……让你们查一下。”

“这种事情……”王如瞳为难地说。

“拜托了!”女人突然站起身鞠了一躬,“我很爱他。”
王如瞳不明白,很爱他为何还会怀疑他,再者既然怀疑了想去查,还会对他人说自己爱这种男子。

“那好吧。请问您的联系方式和您丈夫的,还有一些详情。”王如瞳打开手机,将女子报出的一连串号码存下,再给女子的备注上写下:惹我老婆生气的女人


“他很久没在十二点之前回家了,还经常夜不归宿。我怀疑他出轨对象是他的一个同事,他身上有她的香水味。”女人回忆道。

女人真可怕。王如瞳暗暗想,居然连香水味都能闻到,判断出出轨对象。想着便转头瞟了郑有恩一眼,却被她一个眼刀甩过来。

“然后,最近他总是在周日下午三点左右离开家,我怀疑他去和别的女人密会,就想让你们这个时候去查一查,拍点照片。”

拍照片吗?如果换做普通丈夫出轨的女子或许正常,不过,一个说着自己爱丈夫的女子,莫非是拿照片自己欣赏?

“大概是在xx广场那里,离他公司近。”女人站起身,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

“慢走。”王如瞳也站起身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