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逸

是个杂食怪

【维光/光泽】不语

OOC我的锅
私设繁多
一个小甜饼,望食用愉快。




1.
蔡维泽第一次见到许含光是在大队部会议室的门口。学校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非要搞个汇演。黄翔麒负责组织这次活动,想到蔡维泽时就立刻给他打了电话,让蔡维泽来会议室找他。


蔡维泽本来并不想花时间跑一趟,不过黄翔麒的语气中透露出一股要发生什么的大事的气息,若是换做以前,他知道黄翔麒只是想让他去学习汇演凑人数,他可能会和黄翔麒打起来,不过,这次他遇见了许含光。


这是他第一次见许含光,不过蔡维泽早就从同学口中了解过这个人,亲切温柔,唱歌好听,笑起来还可爱。和他自己这个不擅交流,从来不笑的冰块正好相反。


当蔡维泽看见许含光时,他觉得同学们说的或许不假,许含光长发翩翩,就像下凡的仙女,呸,仙人。
下凡辛苦你了。


“这次学习汇演本来我就想糊弄糊弄得了,但总不能就我一个rapper吧,得有几个实力vocal吧,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们。”黄翔麒说。
蔡维泽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在夸自己,向来直来直去的他说:“文兆杰呢。他也很厉害。”说着,蔡维泽还伸出了大拇指。


“他说他不想来。”


哦。我也不想来。看着笑意盈盈的许含光,蔡维泽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。


就这么说好了啊!曲子你们自己定。”说完这句话,黄翔麒飞一般的走了,只留下蔡维泽和许含光两个人。


你好,我叫许含光,我听过你的歌,很好听。”
蔡维泽看着许含光的笑暗骂一声,美色误人。



2.
蔡维泽一直认为交朋友是要看缘分的,可他不得不承认的是,他和许含光确实有缘。
才过了没几天,他们的关系就从学习汇演的合作伙伴,变成了可以一起在半夜时分,爬窗进入音乐教室一起写歌的好朋友。


这速度有点快吧。蔡维泽想,他觉得两人之间的关系发展已经超出了他的控制。
蔡维泽开始发现在私底下许含光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人。他会拉上自己和黄翔麒唱rap,唱完了还追着自己和黄翔麒要评价。


每当这时候,蔡维泽就会说:“很棒,viito都比不过你。”


然后黄翔麒也会跟着蔡维泽起哄:“收下我的膝盖。”


谁还不是个rapper咋滴。


3.
离学校汇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。蔡维泽和许含光也不得不开始选歌练习。


童儿在他们选歌的时候突然凑了过来,还一边在吐槽蔡维泽:“没想到你和许含光成了朋友,没想到啊,你这个不爱说话的冰块还有朋友?哈哈哈哈。”伴随着一阵嘲笑。


蔡维泽看了看笑得前仰后合的童儿,又看了看浅笑的许含光,沉默不语。


“蔡维泽很好的,我很喜欢。”


我很喜欢。


蔡维泽耳根微红。


童儿继续问:“你们选了啥歌啊?”


蔡维泽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:“《关于我爱你》。”
童儿愣住了,许含光也愣住了。


蔡维泽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,刚想说自己是开玩笑的,就听见许含光的声音:“好啊,就这首。”


4.
汇演的日子到了。


本来昏昏欲睡的同学听见蔡维泽和许含光的名字都叫了起来。


蔡维泽和许含光在后台找着黄翔麒,却见到陆政廷跟他们说:“他回去陪兆文杰了,换我上场。”


蔡维泽想想黄翔麒看见文兆杰时的猥琐笑就发怵。
演出十分成功,唯一的意外就是蔡维泽的衣领掉了下来,纹身露了出来。不过,在一秒钟之内,许含光就帮他拉了上去。


演出结束后,蔡维泽和许含光留在后台。看着许含光的笑,蔡维泽也笑了起来,旁边来打杂的童儿惊的下巴都掉了,不过,更让他吃惊的还在后面,许含光坐在椅子上,抬起头,看着近在咫尺的蔡维泽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,蔡维泽闭上了眼睛,现在大概只要沉默就好。


关于我爱你,我会一直坚持。


end.


评论(13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